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2017-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办公自动化系统、工会综合办公管理系统、研究生招生考试巡查系统共3个按定级标准拟定为二级的信息系统在北京市公安局备案成功,取得了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二级系统备案证明。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备案二级系统18个,一级系统41个。


20176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明确指出: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各单位有义务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安全保护义务;第五十九条明确指出: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要给予相应的处罚。


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根据市教委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并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多次对学校信息系统进行排查,确定需要定级和备案的系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网络与信息中心经过材料汇总,修改上报,市教委评审,市公安局备案等一系列环节,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再次取得进展。


定级备案工作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在定级备案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等级测评和安全建设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已定级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建设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