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再次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7-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再次取得进展,北京农学院技防系统、科研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学生综合管理系统、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共5个按等保定级标准拟定为二级的信息系统在北京市公安局备案成功,并顺利拿到二级系统的备案证明。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备案二级系统15个,一级系统41个。

20176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明确指出: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各单位有义务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安全保护义务;第五十九条明确指出: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要给予相应的处罚。

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根据市教委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学校于2017510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的紧急通知》,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网络与信息中心经过材料汇总,修改上报,市教委评审,市公安局备案等一系列环节,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再次取得进展。2017713日,北京农学院技防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等5个系统顺利通过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的备案工作,并取得了备案证明。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备案二级系统15个,一级系统41个。

定级备案工作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在定级备案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等级测评和安全建设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已定级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建设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