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3-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财务管理系统、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北京农学院电子邮件系统、北京农学院校园一卡通系统、数字图书馆及其业务管理系统、校园网站群集控管理系统、“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等10个按等级保护定级标准拟定为二级的信息系统在北京市公安局备案成功,并顺利拿到二级系统的备案证明。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备案二级系统12个,一级系统31个。

为全面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安全工作,学校于2012年11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2012年11月底,网络与信息中心邀请校外从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专家为各单位信息员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培训,积极推进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顺利推进。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全校共梳理待定级信息系统41个,其中一级信息系统31个,二级信息系统10个。2013年1月底,网络与信息中心将41个系统的定级材料全部上报北京市教委。2013年4月10日,北京市教委组织专家进我校新定级的10个二级信息系统进行评审,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在评审会上对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定级系统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北京市教委于4月底发函批准了我校的定级申请。

2013年5月,网络与信息中心将再次修改后的10个二级系统定级材料上报到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进行备案。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与学校多次沟通后,于2013年9月,为我校10个二级系统颁发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学校将在定级备案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等级测评和安全建设整改工作,提升学校已定级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建设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