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正版软件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网络及计算机系统安全,网络与信息中心20214开展了正版软件服务月活动。本次软件正版化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软件正版化活动政策宣传

学校组织了软件正版化宣介培训会,对本次软件正版化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将相关活动内容发至学校信息平台,供全校师生阅览了解。学校目前已购买授权正版软件有:

a.微软Windows10Windows8.1Windows7

b.系列操作系统软件;微软Office2019Office2016Office2013Office2010Office For MMa系列办公软件;

c.国产金山WPS办公软件;

d.Adobe全家桶全系列软件;

e.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服务器杀毒软件系列软件。

二、分批次上门安装正版软件

正版软件服务月活动负责人老师一一致电各部门和二级学院预约时间,分批次提供上门集中服务;对系统安装、激活或者其他方面问题的师生也可提前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预约报名,根据预约时间安装激活。



三、电话回访所安装用户

本次软件正版化活动上门集中服务28个部门,223名教职工。新增Windows安装和激活数量32个,Office安装及激活110个,推广WPS安装及加入企业会员209人,Adobe授权52人。为保障用户的使用体验,防止遗漏用户和减少用户在使用期间对正版化软件的操作不熟悉等一系列问题,负责人纪红老师对所有用户进行电话回访用户对Wps 的超大云空间和pdfword等功能大加赞赏。

通过本次正版软件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保障了网络及计算机系统安全,解决了部分师生在电脑操作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小故障,提高了师生的信息化素养网络与信息中心将结合师生实际需求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办公效率和软件使用体验。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廖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