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数字北农”二期建设协调推进会召开 项目...

发布时间:2013-08-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协调推进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校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图书馆负责人及项目相关人员,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媒体与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祁山、销售总监莫丽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程春生主持。

 

  校长王慧敏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建设项目是学校与东软集团的再次合作,双方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更好地完成“数字北农”二期建设而努力。她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数字北农”二期项目建设,责任到人,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要保证项目质量,努力将二期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要确保进度,双方要顺畅沟通,在人对人、岗位对人、责任对人的基础上保证双方沟通。

网络与信息中心纪红对项目一期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对“数字北农”二期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并着重展示了二期建设的亮点。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许国富对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做了汇报。他表示,东软集团项目组全体成员将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分阶段实施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建设项目涵盖了人事管理系统和科研管理系统的建设,还将和学校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等进行深度集成。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校长王慧敏分别与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和图书馆负责人签署了项目建设责任书。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媒体与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祁山表示,东软集团高度重视与北京农学院的合作,东软集团已抽调最优秀的员工组成项目组,来参与“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他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协调,在东软集团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将“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项目打造成精品,实现双方共赢。

“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将建设一个集管理、社区、学习、资源和师生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门户平台;将增加门户页面渲染引擎,实现3000用户同时在线,只需1-2秒的快速响应;同时将实现用户账号全生命周期管理,并支持单一用户多级身份;将推出掌上门户,方便用户实时查阅学校信息。未来平台经过扩展以后,师生还可以自主创新开发应用程序,也可以跨学校资源共享;用户还可以定制自己想要的应用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