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培训会,全面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发布时间:2012-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学校在教B107召开了北京农学院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会,会议邀请校外专业从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工程师为大家进行培训。学校各单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为确保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网络与信息中心为各单位印发了会议材料。

北京市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刘振峰工程师应邀为大家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培训。他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概念以及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原因,分析了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相关文件,讲解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的划分与信息系统安全保护能力的关系,从等级保护的基本原则、等级保护相关标准与等级保护各工作环节的关系介绍了实施等级保护的基本思路。

北京市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牟家刘工程师讲解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实施流程,从等级保护实施概述、信息系统定级备案、信息系统安全整改、信息系统等级测评和监督检查五个方面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会,详细讲解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说明了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从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定级、备案、安全建设整改、等级保护测评和监督检查五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实施流程。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会会议PPT.rar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会会议材料.rar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