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宣传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全国网络安...

发布时间:2018-0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宣传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宣传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学习讨论。

网络与信息中心郭中兴同志结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了主题报告,给支部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以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识把握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网络强国建设战略目标、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作为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人员中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相统一。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宣传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今后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高指导思想,把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融入到支部每一位同志的头脑中,入脑入心,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思维观和遵循指南。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引领和促进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全面提升校园网综合治理能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师生,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全面加强校园网、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确保网络安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师生在信息化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