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数字北农”上线两周年,总访问量突破32...

发布时间:2015-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8日,“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两周年。在这两年里,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不断拓展平台功能,深度集成学校重要应用系统;适时推出并升级“i北农”微信公众平台,为师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两年来,“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使用量持续增长,总访问量突破32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约5490人次。平台在师生工作、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和关注,已成为师生不可或缺的应用系统。

对于全校师生来说,平台不仅仅是宣传学校的窗口,更是为师生提供校内信息、多种学习资源、校内应用的渠道。两年来,大部分师生每天登录平台查看学校通知、新闻等信息已习以为常。如果一天没有登录平台,总感觉好像缺少点什么似的;两年来,平台信息量持续增加,共发出各类通知信息4356条,平台还与学校网站群系统进行集成,实时订阅站群系统动态新闻,第一时间为师生提供了校内资讯。

信息平台实现了单点登录、统一身份认证,集成了许多常用的应用系统。师生只要登录平台就可以方便的登录如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邮件系统以及课程中心等多个系统,学校新建设的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研究生教务系统等也都集成到平台中,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师生。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将以其强大的应用整合力、内容新颖性和受众广泛性,彰显学校信息化全面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服务的宗旨,引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两年来,网络与信息中心以师生需求为动力,竭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信息平台中的站内邮箱是师生使用最多的应用之一,师生传送文件,学校重要通知下发,学生上交作业等,已成为校内师生沟通的重要渠道。师生纷纷表示,站内邮箱使用非常方便,简单而高效。新版信息平台采用了最新的Flash技术,增加了批量删除,从云盘上传附件等功能,按师生和学院定制了通讯录模块,增加了附件大小,收发邮件更轻松,真正满足了师生需求。两年来,师生共发送站内邮件739516封。为给校园网用户提供更贴心服务,网络与信息中心在信息平台的即时通讯模块为师生推送生日祝福。目前已为全校师生发送生日祝福16346人次,收到了许多师生的反馈,得到了师生广泛好评。

两年来,网络与信息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步伐,先后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的“数字北农”手机客户端、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北农网络与信息服务”订阅号和“i北农”服务号,为师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务。“i北农”公众号上线以来,关注人数不断攀升,目前已接近8000人。“北农网络与信息服务”根据师生需要,每天为大家推送英语学习资源、上网小技巧等;“i北农”不断升级,用户通过点击菜单方式,轻松查询课表、成绩、一卡通流水、未还图书、网费余额、校内通知、学校新闻等,日均查询量3000余人次。“i北农”开通的客服系统,每天接待提问用户十余位,及时解答学生的提问。网络与信息中心紧跟信息化发展前沿,以师生最容易接受的途径为全校师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生活和学习服务。

“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在上线两周年之际,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对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竭尽全力,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步伐,以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成果满足全校师生的信息化需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