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网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4-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 为什么我的校园网能登陆上了账号,但是是不能访问外网?

答:这种情况通常是上网账号内余额不足了,请检查账号余额,及时充值。

2. 为什么上网账号登录后马上就掉线?

答: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电脑的有线和无线网卡同时连接到校园网上造成的,您可以断开其中一个网络试试是否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当账号出现异常时,先通过校园网计费系统自助服务查看自己的上网记录,看上网的IP和时间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如不一致请及时修改密码。

3. 我用笔记本连接到校园网后,无线的图标上为什么会出现叹号?

答:无线图标有叹号不代表网络一定有问题,有时只是连接无线而没有登录上网账号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出现叹号时先检查自己的电脑是否能获得正确的ip地址,一般有线网络正常获取到的ip地址是10.98.X.X,无线网络(CMCC-BUA)正常获取的ip地址都是10.97.X.X。

4. 为什么在一些教室连接不上无线?

答:教学楼内的无线AP放装在楼道内,并非每个教室都有。为保证无线网络的可用性和稳定性,网络与信息中心对单台AP的终端连接数和带宽进行了限制,每台AP限制40个终端连接,每个终端带宽限制为4M,因此,在上课期间用户数量较多,会有部分用户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

5. 为什么晚上要断网?

答:学生公寓熄灯后断网是根据学校办公室《北京农学院关于学生公寓实行限时上网的通知》要求执行的,主要是为了保障学生充分睡眠时间,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6. IPV6对电脑的系统有什么要求么?

答:如果您的电脑安装的是win7或win8系统您可以直接使用IPV6资源,如果您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就需要先安装IPV6协议,具体安装方法如下:点击开始-->运行-->输入ipv6 install -->点击确定。

7. 登陆平台或者外网的密码丢了,该如何找回?

答:可以携带本人证件(校园卡和身份证)到行政楼三层316室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8. 在校园里走动的时候,校园无线为什么那么不稳定?

答:在校园里走动时,终端设备会在不同无线AP上跳转。在同一座建筑中一般不会出现网络中断情况,但在不同建筑间走动,终端设备所获得的IP会发生变化,无线网络会先断开再重新连接,才会出现网络不稳定的情况。

9. 我用完电脑后关机,上网账号是不是就自动注销了?

答:如果终端设备在15分钟内没有任何互联网流量,计费会自动注销上网账号,关闭电脑15分钟后上网账号也会自动注销;但是为了保护个人账户安全,建议注销上网账号后再关机。

10. 为什么在食堂连接不到BUA?

答:学校所用的无线网络(包含CMCC、CMCC-EDU和CMCC-BUA)是学校与中国移动合作建设的,目前还有部分区域正在调试过程中,其中就包括学生食堂,因此食堂的无线网络有时会不稳定。

11. 上网账号为什么不能手机电脑同时登陆?

答:用户登录计费网关后,上网账号就会和用户终端的IP绑定,这种关系是一一对应的,即一个账号只能同时对应一个IP。手机和电脑同时连入校园网时会获得两个不同的IP地址,因此不能同时使用。

12. 为什么感觉这学期的EDU特别不好用?

答:EDU移动优惠体验时间和套餐发生了变化,对于带宽也做了限制,属于移动公司的政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