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近期,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涉网案(事)件屡有发生,部分高校接连遭受境外黑客组织攻击,主页被篡改,上传反动标识及暴恐图片,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办字[2014]22号)文件的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要求,防止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两会”顺利召开,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做好“两会”期间的信息安全工作。

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认真分析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加强对所属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密码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与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删除本单位所管信息系统中的可疑文件,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稳定运行。

三、各单位要充分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向本单位主管领导和网络与信息中心报告。

在此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80799511。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4年2月28日

附:2014年“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

值班人员

带班领导

3月3日

周斌

程春生

3月4日

王瑞亮

程春生

3月5日

刘群

程春生

3月6日

刘爱东

程春生

3月7日

马大凯

程春生

3月8日(周六)

王瑞亮

程春生

3月9日(周日)

廖常规

程春生

3月10日

周斌

程春生

3月11日

刘群

程春生

3月12日

刘爱东

程春生

3月13日

廖常规

程春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