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位师生:

近期各高校网站攻击事件时有发生,高校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寒假期间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证学校各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稳定运行,防止有害信息网上传播,根据上级规定和学校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和师生个人的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对所属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系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工作,及时修改网站后台的密码并妥善保管;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强加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影响和危害,确保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三、各位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个人信息、账号的安全。建议对个人电脑采取以下安全措施:

(1)安装杀毒软件和网络防火墙,及时更新病毒特征库,定期对系统进行扫描;

(2)安装并更新操作系统升级补丁;

(3)不要浏览来历不明的邮件,不浏览非法或不安全网站,以防病毒、木马等对计算机的入侵;

(4)关闭不使用的计算机、交换机等设备电源,防止在无人维护的情况下出现故障。

寒假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每天都安排值班,及时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及网络报修业务。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咨询或报修。

网络与信息中心值班电话:80799511

80792073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4年1月1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